心與腦的角力

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被強調說要用「腦」,要「理性」,但充其只是讓自己更適應現代社會規則罷了。

殘酷的是,你個人是否打從心底開不開心,對社會來說一點也不重要。

但有些事情不是光用「腦」就能解決。譬如我以前大學有個學長常常會說「我好不快樂,到底要怎麼快樂起來?」
我都會回「就直接做快樂的事情就好啊?」但他沒聽進去。

如果現在要更精確的來說,就是放下你的「腦」,不用去想到底怎麼快樂(不是每個人的快樂方法都適用在你身上,而且當你總是習慣停在「渴求」階段,你就不會擁有),就直接去做會快樂的事情。

而當你有快樂的體驗,很多內心靈感會隨之而來。若你不快樂,就算內心有再多靈感,也都會被自己擋掉。(尤其G中心著色的人,我都會說要打開自己的心,就是這個意思,可是對頭頂著色的人,一思考就會停不下來,加上自己的邏輯思維限制,進而否定更多可能)

國外風氣有多開放?玩彈珠這種事情夠冷門吧?台灣有人會覺得可以拿他賺錢嗎?不會吧。

但我在Youtube看到有個愛好玩彈珠的人,把玩彈珠這檔事拍得跟奧運會一樣,且有509K的訂閱。
因此就算是非常非常非常冷門的興趣,都有機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影片:https://youtu.be/el0zUlwklxI



留言

熱門文章